召唤


"当我针对某件事而追溯到以往时,总发现每一件事都是互相紧密牵连着,如一连串的因与果就呈现于我面前。"

在离开清城的最后一天,她的出现再度让我跌入思潮。倏忽间,想起在遇见她之前,我行径某一巷子,站在巷子外许久,那条幽深的巷子有种吸引我走进去的力量。然后我顺应着她的召唤,走进巷子内与她畅谈...

旅行一个月的她有种茫然的感觉,不想移动到另一个地方,也不想回家,在驻足的小镇上寻觅些除了旅行以外的事物。这何尝不是所有长途旅者都会面临的情况。当旅途的时间被拉长了,我们都会迷失在内,一度对景点、毫无目的的游荡、甚至偶遇的人,都不感兴趣,以至堕入在与自己内心挣扎的过程中,并反思一路走来的意义,然而外界过多的诱惑会再三将我们拉回现实中,致使我们持续在同一圈子里循环,久久逃不出困境。

我告诉她当你不知道在寻找些什么的时候,请停止让这个问题困扰你,放空并尽情享受你的旅程,时间会告知你应如何走下去,并建议她去学静坐。当我提起静坐时,她意兴盎然地说道:"我曾经听说过静坐的好处,但所触及的范围仅限于表层而已。"就此我们开始聊起有关静坐所带来的体悟。后来她决定翌日就到另一寺庙寻找她可能在寻找的事物,我不晓得后来她得到了什么启发。但刚从双龙寺庙参加禅修课程提早出来的我,似乎领悟到我提早回到清迈市的目的,是为了遇见她,是为了让她了解静坐的一些事..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