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来我是在深夜的那一刻爱上清迈

一些想法时常早已在很久以前默默在心底播下花籽,待时间成熟,因缘具足,它会不请自来得在你生命中开花结籽。 无需期待,无需守候,仅需用心留意每个当下的片刻。

第一次前往清迈时,在曼谷的夜班车上遇见一位已在清迈定居十年的欧美人,聊起他在清迈的生活及如何从一位过客成为清迈的居者。在抵达清迈时仍是凌晨四时,他为了不让我一人夜半留在无人的巴士站,驾着摩多车带我到他与其家人的家。途径古城,古墙在昏黄的灯光照耀下尽显其沧桑的美,守护着古城的河流在这黑夜里流淌四方,白昼的喧嚣声迹似乎都在午夜时悄然湮灭在这溪水流声里,而我在这样的夜里开始迷恋上了清迈。

如今因有机缘居住在清迈两个月而深感幸福。一些细致的美好亦不经意地流经生命,虽然晓得是无法紧抓这些美好了,它们也会在我的离去后仍然留守于此地,我能带走的也只是回忆,但若不趁现在去尝试,在若干年后,如何能以变质的心境去享受曾经企盼的生活呢?

3 条评论:

  1. 清迈(或泰国)是我第一次背包旅行的国家, 后来的后来我都没有再去泰国了, 也许我是个贪心的旅人吧, 太过渴望看其它的国家., 于是泰国被我搁置了, 但是偶然, 我总会想起泰国的美好, 尤其是清迈的安宁, 清迈的秀气, 清迈的灵动, 清迈总是美好呀.....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赞同,清迈是充满灵气,像窈窕淑女在翩翩起舞,但在清迈居住了一段时间,总会想起印度的空气,真是犯贱!

      删除
    2. 每次都这样啊, 人在家里, 想念路上, 在路上了, 想念家乡. 我也是个贱人....哈哈!

      删除